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最新存股標的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2023新光外匯證券開戶》 ai蓋念股-僑威

 

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ai概念股精選臺灣-長佳智能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5gai概念股精選-僑威

這里,屋檐的脊獸眺望了五百年,古柏承載著二十四代帝王的悲歡,紅墻將這里與世隔絕,一幢幢外形相似又精美的宮殿無聲地述說著自己的驕傲。人山人海中,我踏進朱紅的門檻,心中不可名狀地涌上一種莫名的情感,也許是敬畏,也許是震撼。此時,我并不想談歷史,也不愿去談建筑藝術,我無視嘈雜的人群,第一次用十七歲的目光去審視這紫禁城——故宮。 我走向這龐大的建筑群,云卷云舒的天空好像把歷史也變得模糊不清,太和殿屋脊上走獸的目光跨越時間望向今天的人流,卻早已無人知曉五百年間完整的秘密。望著高大沉重的圍墻我忽然想起《圍城》里有句話:“城外的人想進去,城里的人想出來。” 紫禁城,它是榮耀也是禁錮,也許“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潮州路八千”。也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踏入紫禁城,仿佛陷入一場神秘莫測的輪回,這里有過我們熟悉又陌生的故事,歷史書中的樁樁件件,好似在一幕幕上演。曾經不懂,以為龍椅高高在上,有“山登絕頂我為峰”的氣魄,也有“高處不勝寒”的寂寥,以為那把華美的椅子,是天下唯一一個自由的名額,付出一切、謀劃一生也值得。今天真實看到了那把椅子,又覺得那把椅子真是冷啊,一個王朝始于殺戮,毀于殺戮,帝王君臨天下之時所制造的一切苦難,都留給人民和這片土地去承受。那是森森白骨的堆積,這殿中朱紅的柱子又有誰知曉浸染了多少鮮血! 或是殿中的昏暗牽引了情緒,于是開始放下笑容,覺得這里該是肅穆的,嘈雜不應屬于這里。也許它是建筑史上的奇葩,是中國不朽的瑰寶,令世界為之震撼,但如今十七歲的我看到的是被封建君主壓迫的人民,是為一己之私建造起龐大的宮殿,以致置國家民族于岌岌可危。同時又慶幸百年后的我們,都是新中國的孩子,自由的孩子,沒有殺戮,沒有白骨鮮血。我們明媚地生活在陽光下,男兒不需戎馬一生,戰死沙場;女子不需忍受苛刻不公的封建禮教,深閨終老,我們能夠大踏步地走向似錦前程。即使到了這里,我們也無須低眉垂首唯唯諾諾,所有人平等地享受來自紫禁的巍峨震撼。 我們,何其幸運! 面對生活、學習,我們習慣了所擁有的,我們沒見過百年前清廷的腐朽,更沒有經歷幾十年前豁出性命打江山的革命前輩的艱辛,我們自以為是心安理得,甚至常常抱怨。哪里來的理由呢?去真心體會百年前的壓迫不公,也應懂得珍惜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附記:紫禁城屬于內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先后有24位皇帝曾在此居住。其名得于紫微星垣。中國古代天文學家將恒星分為三垣、二十八宿和其他星座,三垣為太微垣、紫微垣和天市垣。紫微垣在三垣中央,因此是代表天帝的星座。天帝至高無上,而人間的皇帝也是至尊的,所謂“太平天子當中坐”說的就是這個意思。辛亥革命以前,故宮戒備森嚴,絕不允許庶民進入,名為紫禁城就有這個原因。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奶茶文案 1、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有奶茶喝的每一天。 2、朋友圈那些喝奶茶的能小點聲嗎?吵到我喝西北風了。 3、您的52塊奶茶,正在派送中,預計明天到達,請注意查收! 4、我會把冬天的第一個擁抱,留給著急趕來給我買奶茶的人。 5、跟個風,我也想要冬天的第一杯奶茶。 6、你知道嗎?你是我的碧海藍天。而我呢?只是你的一杯奶茶,喝完就扔了。 7、我喜歡喝奶茶。那甜甜的味道總能讓我的心飄起來,一瞬間就柔軟到最深處。 8、午后的陽光,手中的熱奶茶,你的微笑和擁抱,都是這個冬天最溫暖的存在。 9、今日少年在聽阿信的歌。今日我在聽奶茶的歌,單曲循環,一輩子的孤單 10、冬天的第一杯奶茶已經高攀不起,再等等,冬天的第一口西北風就要來了。 11、愛情就想奶茶,第一口總是甜蜜,當你喝到一半的時候就會膩,最后剩下的想倒掉。 12、我可以像喝珍珠奶茶一樣,吃湯圓。 13、每天喝8杯水很難,但是喝8杯奶茶,只需要你一句我請你喝。 14、我也有在一個雪夜捧著熱奶茶,等待一句情話。 15、喜歡奶茶,就如同喜歡劉若英。 16、周杰倫這么成功的人都不能戒奶茶?我憑什么可以? 17、傷心又如何,誰叫心里只有你一個。 18、老板,一杯奶茶。兩根吸管。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沙雕搞笑文案 1、誰想出來的秋天第一杯奶茶啊,十幾個女朋友都來問我要破產了都。 2、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會變成脂肪陪著你。 3、來啊,喝奶茶啊。 4、那些秋天第一杯奶茶的人,秋天第一胖也是你。 5、入秋第一杯奶茶,看看自己的肚子第一桶脂肪能不能抽了? 6、朋友圈要奶茶的人 臉皮真厚 自己沒錢嗎,天天讓別人給你買奶茶,無語,覺得我說得對的轉我52,我罵渴,我也喝一杯,喝完接著罵。 7、你們喝奶茶的能不能小聲點,打擾到我喝西北風了。 8、別期待著秋天第一桶奶茶了,都是成年人了,何必不來點實際的,秋天第一箱雪花,我陪你勇闖天涯。 關于奶茶的幽默搞笑文案 1、你給我介紹個男朋友吧,我偷他的錢給你買奶茶。 2、我來念一句令你坐立難安的咒語,奶茶。 3、奶茶真是害人精,不喝奶茶又不行。 4、午餐加雞腿,奶茶最大杯。 5、如果喝水都會長胖的話為什么不喝奶茶呢? 6、我這顆小珍珠就快要被抓去做奶茶了。 7、周杰倫這么成功的人都不能戒奶茶?我憑什么可以? 8、奶茶這種東西喝多了也沒意思,每天早中晚三杯剛剛好。 9、一直很尊重奶茶,沒去冰,沒少糖,沒少喝。 10、路過看到奶茶店一對情侶在接吻,真的好羨慕,我也好想喝奶茶。 11、別看我這個人平時不太會說話,想喝奶茶的時候可是無所不能的。 12、請我喝奶茶等于讓我變成胖豬,你難道不想讓你最好的朋友變成和你一樣的物種嗎? 13、能不能借我20塊錢,我想聽周杰倫的《說好不哭》,至于為什么不是3塊?因為我想喝著奶茶聽。 14、今天風挺大的,本來想去健身房的,被吹來了奶茶店。 15、戀愛可以慢慢談,奶茶必須馬上喝。 16、天冷了,你可以把多喝燙水改成多喝奶茶嗎,這樣子我可能會更喜歡你一點點。 17、每天喝8杯水很難,但是喝8杯奶茶,只需要你一句,我請你喝。 18、有一個女孩,最近胖了一點點點點,但是她很可愛善良,愛助人為樂,聰明伶俐,氣宇不凡,出淤泥而不染,香風撲面而不沾,出水芙蓉花似玉,她今天有一點點想喝奶茶,請問可以嗎? 19、限你在兩分鐘兩分鐘之內親我,不然我一生氣就去買十杯奶茶喝掉把自己變成一頭小豬,別以為我變成一頭小豬對你沒有什么影響。快過節了,誰都想帶一頭小豬回家。 20、我是一條美人魚,我現在生病了,需要大海里的珍珠治病,如果你想救我,就給我買杯珍珠奶茶吧。 21、其實我是一個珍珠蚌,但是現在我嘴里沒有珍珠了,所以你可以給我買杯珍珠奶茶嗎。 22、想不想把我的肚子搞大,v我520,買20杯奶茶。 23、我對朋友的最基本要求:我冬天難過時,給我一杯熱奶茶 我夏天難過時,給我一杯冰奶茶。 24、現在發送“在嗎?請你喝奶茶”即可獲得請我喝奶茶的機會。 25、大家好!我是騙子,我想喝奶茶,愿意上 當受騙的請發30塊錢給我,給你自己買個教訓。不要問我為什么別人騙15,我騙30。因為我要喝兩大杯,不然你以為我為什么這么胖,傻的來,不傻的別來,我罵不過你。有錢的來,沒錢的別來,我會內疚。 26、我今天被查出有嚴重情感障礙,而且是重度,我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絕望。我不知道該怎么走下去,但醫生說如果有帥哥愿意請我喝奶茶就可以治好我的病,所以請立刻請我喝一杯大杯珍珠椰果低糖奶茶謝謝!! 27、想我的時候請我喝奶茶,我馬上到! 28、我喜歡你"這句話太輕浮, "我愛你"這句話太沉重, "我給你買杯奶茶吧"這句話剛剛好。 29、我是東海的公主,我在來到大陸的途中丟失了證明我身份的珍珠,你愿意給我買杯珍珠奶茶證明我的身份嗎?等我回到東海我就封你做駙馬。 30、今日營業:代喝奶茶。特別想喝奶茶又怕長胖的,寒冷的冬天不愿意出門的,給我20,我替你喝奶茶,替你感受奶茶的味道。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2015年11月初,終于實現了武夷山的尋夢之旅。 人人都說,武夷山碧水丹山,九曲瀠繞,如詩如畫,有天然的詩韻之美。其實,說起本人與它的情緣,同樣可以用一個關鍵詞——“盤桓”來概括,那種曲曲折折,飽含著“回環旋繞”的詩意。 上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幾次與它擦肩而過,失之交臂。越是仰慕它的美麗,就越是見不到它的真容。70年代一次搞材料外調,由金華、衢州去了上饒;90年代初一次開著車子經麗水、建甌、南平去廣州貿易洽談會,兩次“直指武夷山下”,近在咫尺,卻因使命在身,一次次錯過了。 沒有想到,之前,爬山涉水,日夜兼程,則欲速而不達。而這一次,坐上了舒適的高鐵,從廈門出發,僅僅兩個多小時,就來到了心儀已久的東南勝境——武夷山。 一 尋夢之前,這種尋找和等候,最是做功課的好時候。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縱貫閩贛邊界。海拔1500米,主峰黃崗山海拔2158米。有紅巖挺秀,碧水涵幽,“奇秀甲東南”的美譽。更兼黃山之奇,桂林之秀,西湖之美,泰山之雄。古詩為證:“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三三秀水”即九曲溪,發源于三保山,入武夷,折為九曲,盤繞于群山之中,長約10公里,且曲曲澄碧清澈。而所謂“六六奇峰”,是指環繞九曲溪畔的大王峰、玉女峰、接筍峰和天游峰等三十六峰。 除了碧水丹山,武夷山還是道教的圣地,曾將其列為三十六小洞天的第十六洞天,號“真升化玄洞天”。傳說掌管這片土地的山神為武夷君,故武夷山之名。由此而來。天下的各路神仙,修煉到功成德就,上天入仙班之前,都要聚會于此。經過一番考核,脫胎換骨,才可以去天庭,進入仙班。 剛剛走近武夷山,想到了一個人——北宋的宰相李綱,他乃抗金名臣,民族英雄,一度起用為相,力圖革新內政,但不長時間就被投降派排擠下野、一貶再貶。當年李綱游此填詞,留下一首《江城子·游武夷》曰:“武夷山里一溪橫,晚風清,斷霞明。行至曦真館下月華生,仙跡靈蹤知幾許?云縹緲,石崢嶸。羽人同載小舟輕,玉壺傾,薦芳馨。酣飲高歌,時作步虛聲。一夢游仙非偶爾,回棹遠,翠煙凝。”可以想象,那一刻詩人的升沉起落、榮辱憂患,已完全被眼前的美景所融化,將亮烈、寬闊和堅韌藏于詩篇的字句之中,其品格如云一般高潔,水一樣剔透。 默誦著李綱這首《江城子·游武夷》,行走在山奇水美之間,仿佛身心經過了一番洗禮,同樣產生了美感,也飄飄欲仙了。 二 這次出行,純屬臨時起意。到了廈門,在高鐵北站的旅行服務中心預約,拼編成了七人一組,其中北京三人,臺灣桃園二人,加我和老伴,輕裝簡行,次日出發,省去了許多環節。 兩小時多一點,抵達武夷山北站,“地游”接站直奔景區,先登天游峰。除了北京的兩位小姊妹,其他人都已過了花甲之年。就我們這個年齡段,登峰有點艱難。可就是沖著“不攀登天游峰,不能算到過武夷山”的那句話,無人甘于落后,都毅然決然上去了。 天游峰,山高408.8米,東接仙游巖,西連仙掌峰,壁立萬仞。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上天游的一覽亭,踞萬仞之巔,瀕臨懸崖,憑欄遠望,武夷的山山水水可以盡收眼底。然而,想要登上這個制高點,必須攀爬888個臺階。從山腳下朝上看去,一節節臺階鏈成的一條上山之路,直上直下,猶如從云霧山頂中拋下來的一根繩梯,晃晃悠悠,飄忽不定。登峰的一路上,大家互相攙扶著,臺灣桃園的曾先生戲稱我們“七仙登天”,又說這是兩岸同胞攜手“親情游”。人人大汗淋漓,一邊大口喘氣,一邊談笑風生。抵達“一覽亭”,“一覽眾山小”,頓時覺得心胸開闊。再憑欄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懸浮;山下九曲蜿蜒,竹筏輕蕩,儼然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卷,在自己的腳下緩緩展開。 其實,人生不也是這樣?弓身低頭,關注腳下的每一節臺階,喘氣休息的片刻,輕松地欣賞一下四周風景。一次次眺望,對心路歷程做一次輕描淡寫的盤點,就是這么丈量著,不斷地前行! 站在“一覽亭”,看著山下,談起了大詩人袁枚,覺得我們比他更多出了一種情趣。200年前,他游武夷山,未能登上天游峰,于舟上回望天游:“一樓高立萬峰巔,遠望迢迢在半天。昨日幸儂樓上住,不然還道住神仙。”而我們,身在峰頂,讀他的詩文,遐想他眺望山上的曠遠之境,又平添了一種“層云蕩胸”的浩然之氣。 去下天游,山道崎嶇,況味迥然。途中的天游觀,殿宇式的樓閣內設有茶室,坐擁“遨游霄漢”,細品一杯醇香的“大紅袍”,等補充了水分,慢慢下山,飛泉響落,古木濃蔭,陶然忘歸。 來到山腳下,于“壁立萬仞”處,老曾他打開相機,說:“兩岸同根,相見不易,做個紀念吧!”他拉著七人,偏要照個相,這才讓大家上車離開。 三 次日上午,安排九曲竹筏漂流。 導游稱之為“放歌九曲。”“放歌九曲”——高度的概括,豐沛的詩意,聽起來就讓人振奮,特有誘惑力。 2001年我和老伴曾去過巴山蜀水。游小三峽,坐在船上,逆流而上,激流險灘極具挑戰性,纖板卻磨破了纖夫肩上的皮肉,近乎蠕蠕而動。而這次九曲漂流與之不同,坐上了竹筏,順流而下。所謂的“船夫”憑借手中那根細長的竹篙,輕輕松松點觸溪邊或水里邊的那些巖石,便可“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了,一邊掌握著竹筏前進的方向,一邊指畫著沿途的風景,做起與游客交流互動的文章。省去了登山之勞,還有涉水之樂,簡直妙不可言。 郭沫若先生說:“棹歌首唱自朱熹。” 宋·朱熹的《九曲棹歌》曰:“武夷山上有仙靈,山下寒流曲曲清。欲識個中奇絕處,棹歌閑聽兩三聲。”有《棹歌》的引導,自有一番動人心處的體驗。漂流一曲,在晴川的武夷宮前下水,旁邊就是大王峰,拔地而起,雄峙溪北,暢曠豁達。二曲玉女峰亭亭玉立,峰頂草木蔥蘢。宋·詞人辛棄疾詩曰:“玉婦峰前一棹歌,煙鬟霧髻動清波。游人去后楓林夜,月滿空山可奈何。”望文生義,兩岸美景延續倍覺韻味無窮。三曲雷磕灘,溪水左折如鉤,藏峰洞穴一艘艘“仙舟”懸于峰腰,明人顧大典妙解音律,一首《幔亭峰》詞:“仿佛幡幢曳夕曛,峰頭曾宴武夷君。虹橋已斷云茵冷,鳳管鸞笙杳不聞。”是那么的微妙,又是那么的含蓄。四曲過古錐灘,山秀水媚,大藏峰與仙釣臺隔水相望,“樂在松間聽翠鳥,啼聲句句好詩篇。”沉浸其中,也樂在其中。五曲平林渡,深幽奇險。朱熹曾在峰下的紫陽書院講學十年,“筏行五曲綠波間,兩岸丹山鎖岫煙。精舍依然松竹老,隱屏峰下憶前賢。”由此而成了武夷山景區之精華。六曲從伏虎巖邊擦肩而過,迎面而來的仙掌峰,峰頂就是天游峰,而且蒼屏峰北麓,深藏著小桃園,猜想此處應該會有五柳先生“采菊東籬下”的一番閑趣吧!七曲峰高灘險,溪北老君巖,氣勢雄偉;南岸獺空灘,灘陡流急,激浪飛濺,人云:“七曲灘頭尋妙句,鷺飛沙渚戲吟翁。”八曲山勢漸開,視野豁然開朗,過了芙蓉灘,水流潺緩,鼓子峰像凌空綻放的兩朵蓮花。九曲曲徑幽通,來到村石橋,“名山閱盡到乎川,齊云亭下星村渡,雞犬桑麻又一天。”親山近水,云淡風清,立于天地之間,心境已經超越了山水。 四 接下來的行程,去一線天。 從伏羲洞進入,巖內深處,仰望巖頂裂開一罅,如利斧劈開,相距一尺,長約百米,漏進的天光一線,宛如跨空碧虹。明人徐渭有詩為證:“雙峽凌虛一線通,高巔樹果拂云紅。青天萬里知何限,也伴藤蘿鎖峽中。” 一線天的由來,民間傳說頗多。有說桃花女用繡花針劃開;有說是伏羲大神用玉斧所劈。但據科學分析,認為武夷山的紅色巖層,由砂巖、礫巖和頁巖相間成層,巖性松脆。在地殼抬升的中,受壓力的影響,產生斷裂,形成裂隙。在流水長年累月的溶解和侵蝕下,逐漸擴大、延長。洞中,我等手腳并用,方可側身而過。時而,冷不丁地有一兩白蝙蝠飛過,嚇得游人一聲聲尖叫。間或又有涼風從石罅中習習吹來,冷颼颼地,禁不住想打個寒顫。原來洞口石壁上,明明寫著“風洞”二字,系宋人徐自強所書,十分醒目。 洞內洞外,兩個世界。記得蘇東坡在《前赤壁賦》中寫道:“唯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目遇之而為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一次武夷山之旅,滋養身心,讓我讀懂了所謂“有限的形體,可以承載無限的心性。”從而,在自己的內心,找到了這樣一種有限中的無限。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AA0411RI115EF15EF

 


2024證券開戶優惠預告》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國泰20年美債2023新光證券開戶手續費震撼價》 2023國泰手續費券商比較 2023兆豐金存股推薦ptt

arrow
arrow

    s66ysv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